close

5c2e7ebf240000c5018c8cda.jpeg

此圖非當事人。  I don't own this picture, you can find it from google.

 

 

 

長達五個月的約會,對我來說似乎有點長,不過在這段時間以來我很快樂。

 

當初在網路上看見對方時,並沒有太多愛慕的感覺,只因為對方的背景與工作內容可以幫助我前往美國發展,進而互相聯絡。

起初我們相約去淡水,拍照、聊天、散步。對方剛從舊金山回台灣久居,因為家庭的事業讓他有回來幫忙的義務。起初是一間相館,事業興盛到後面甚至做大型影像輸出、燈箱製作等,雖然對方說這是夕陽產業,但可以從他語氣中知道他想盡自己的力量讓這事業延續下去,甚至成功轉型。在第一次碰面下來,我覺得我們會成為很棒的朋友。

我們維持互相幫助的角色,他負責檢視我的工作履歷甚至英文文法,而我幫他了解這熟悉已久的城市文化以及融入當地的網路社群。就這樣,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在我心中擴散,那是一種想更了解他的欲望,想知道更多關於他的生活甚至家庭背景。對方(就姑且稱他J吧),他溫暖的笑容與活潑的言詞讓我摸不清是平時個性使然還是真的對我有意思。

 

直到我們第一次在一間酒吧接吻,我很確定我真的對J有強烈的感覺,那種想再毫無畏懼的投入感情去談戀愛的想法。我們的對話時而中文時而英文、互相調情,J很風趣、體貼,對我來說已超出我所期待,甚至接近夢幻。每次見面,我們除了談談最近的生活外,也會互相從身上學習到許多東西,我們工作背景相似,時常會拿各自的作品互相給予評價,也會因為生長文化的不同,每每碰面都有聊不完的話題。

 

兩三個月過去,我想去美國工作的動力變薄弱了,雖然當中不斷投擲履歷,但心卻不在。

未來是不定的,即使你已有萬全的計畫。我心中知道,如果我跟J能夠順利的在一起,對我來說去哪裡工作都一樣。這是自上段感情結束後,第一次有這麼強烈的堅定感,這個人是我想好好對待、好好相處的人。

 

四個月過去了,我們當中有討論過兩次檢視我們目前約會的程度是否該維持現狀或進入下一階段。J對這件事很慎重,看得出來他說話小心翼翼,不希望我們決定得太倉促,於是我們的達成共識,維持目前關係並認識雙方的交友圈先。當下我心中有著些許疑問,但怕說出來會破壞之間建立起的連結而吞了回去,我也是從這開始知道我真的很喜歡這個人。

 

之後的相處維持了一個模式後,開始趨近安逸,固定週末都會見面,平日也會選擇一兩天會一起吃個晚餐。而我心中也會納悶著我跟J什麼時候會進入下個階段?在此之前,我讀過許多兩性文章,但真正事情發生的時候似乎一切都不管用了,而每次相處都像在下棋一樣,需深思熟慮。雖然表面上形同情侶,但分開之後心中會猜想:明天他是不是會更另一個異性約會?

 

直到有次J忘記我們的約會,訂了旅遊機票興奮的跟我分享著。那次我的感受很不舒服,反應很大,甚至說出減少見面次數的話。J看見我的訊息嚇了一跳,驚訝為何我有這麼大的反應,在他幾經思考後提出一切退回朋友關係,希望他回國後見面討論。等到他旅行回來後我們只見了一次面,J想退回朋友關係,而我無力挽回之下,就隨他意,沒多說什麼。

 

在這短暫的幾個月就像是談戀愛一樣,歷經高潮、低潮。我也了解在感情觀中我思考與處理的方式還有進步的地方。對方的反應也讓我錯愕,我也自責一段時間。自從十月結束這約會的關係到現在,我們偶爾會互相傳訊息,但我明顯感受到J會傳一些調情的文字,這很讓我困惑也很困擾。我會時時刻刻想到他,但想到他的同時帶給我兩種感受:期盼與退縮。在打這篇文章的過程中,我努力回憶當初與J相處的感受,雖然刺痛了我,但也是種提醒自己的意味,事情過後用旁觀者的角度去檢視這些日子所發生的事。看了些兩性文章,也了解在那五個月中,我們雙方都有不成熟的地方,也透過朋友的分析,讓我想法不再鑽牛角尖。

 

原來,興趣相同、背景相同,並不會讓兩個人在相處上更像是一體的。每個相處過的人,都會從他們身上學到許多東西。現在看下來,我很開心我跟J有過很棒的相處時間,雖然最後的決定不在我計劃之中,但我希望在之後遇到的對象在處事待度上都會更加成熟。

 

 

 

arrow
arrow

    白日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