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873aea455c3b4c488056b9c412fce4a.jpg

此圖非當事人。  I don't own this picture, you can find it from google.

 

 

要如何衡量一段距離呢?

是實體可計算的還是在心中遙不可及的距離?

以我跟J的例子,或許兩個都是吧!

10420.25 公里的距離,15小時的時差,需要的是耐心,需要的是體諒。

我們在今年三月在交友軟體認識,J有半個印地安血統的美國人,因為工作關係不定時來台灣出差,頂多待一週。這種可遇不可求的次數很難去衡量彼此之間的感情。J怕的是遠距離是種折磨,我怕的是沒能勇敢踏出那一步而後悔。第一次見面我們相約爬山,結束後面約我到他下榻飯店的泳池池畔聊天,我們還因此聊到忘記時間錯過我的末班車,只好搭計程車回家,但肯定的是我們之間有著火花,似乎被一堵牆隔住看不到但感受的到。

時間飛快,再過一天J就要回去美國了,我們相約一起去看電影,但在看電影之前我臨時決定帶他去看一座湖,湖旁有一座涼亭,我們坐著聊天,享受剩下的時光,聊著聊著他突然站起來說:「在我離開前我想做一件事。」我感受到他的緊張與憂慮,也站起來走向他詢問:「是什麼事?」「親妳」J眼神堅定看著我,
我們的臉彼此靠近,我沒有閃躲,但也因為沒預料這樣的狀況發生,但我喜歡這樣的驚喜。在此之後,我們過程都手牽著手,在電影院也是如此。也因為他跨出的這一步,也讓我勇敢的詢問在最後他搭飛機的日子一起吃早餐,J搭應了。就這樣,我們畫下第一次相遇的句點。

 

四月我們又有機會再次見面,兩人的感情在彼此面前展露無遺,渴望能待在對方身邊多一點時間,希望時間就此暫停。當意識到時,時間也所剩無幾了,我們看不見時間但能感受時間流逝,原來,無助就是這種感覺。

有好多話想對你說,有好多問題想問你,有好多藏在心中的感覺想讓你知道。

你說,如果我們都想繼續保持自有的生活,或許彼此之間保持一點距離比較好。但當我們第二次見面時,我們心中的感受卻如期相反。

 

但我們都知道,這次分開後又不知道要等多久才會再見面,不知道下次見面的感覺是否依舊。許多的未知存在著,讓這份感受懸而未果,多次希望自己能夠把你的思念踢出腦袋,就此忘記你這個人,繼續我在事業上的衝刺,繼續我自己人生路途上的響導。但是每週都會收到J簡短訊息的問候,心中總有幾分掙扎,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去回應你?

 

或許現在的我也不適合談感情,想衝刺事業往其他國家發展的我,最好等穩定後再開始這部分。如果,我能夠前往J的國家工作,或許又是另一種不一樣的可能?

 

後記:

時間是現實的,隨著時間我們的交集減少,直到今天我甚至不記得當初我們怎麼斷了聯絡。一直到今年生日,J傳了祝賀訊息讓我又驚又喜,除了感謝作為回覆以外也想知道他的近況如何,但J只有簡短交代,讓我想到目前的我們只能稱得上點頭之交,對於了解雙方的近況似乎有點越界了,感覺得出來他似乎不想透露太多,我也決定就點到為止。 可惜我不記得J的生日,但我很感謝在一年當中這特別的日子他願意捎來一個祝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觀點 感覺
    全站熱搜

    白日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