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這邊工作這麼久怎沒看過你?] 我轉頭,看見一個光頭外國人的面孔對我這樣說。

這是我們第一次相遇,在同公司但不同樓層工作,因為搭同一班電梯下班而讓我們有機會認識。我永遠記得那大大的雙眼這樣看著,內心止不住的開心,哇,我被搭訕了!

 

一直到現在,認識一個多月了,中間有過大大小小的約會,我們的關係處在朋友與情人之間,對於彼此的交友範圍並不設限,但也造成他的困擾 。單身這期間我都有使用交友軟體,通訊錄上不乏許多異性,這位南美同事M對這些異性頗有為詞。但我認為,在還沒有進入一段穩定的關係前,每個人都友交友與選擇伴侶的權利,如果今天我們的關係退步,那我也會另外去經營其他有機會發展感情的對象。這是一個競爭、擇偶條件的選擇。

 

如今我們因為這樣的問題討論了多次,我明確表示會繼續使用交友軟體,畢竟我還單身想多方嘗試。然而M的表情顯得失望,並無多說,我的預感告訴我M大概放棄了,對於這個關係、對於我們。

 

交友的方式百百種,沒有所謂的對或錯。我不認為網路交友是種可恥的行為,如今,我選擇網路做為交友的媒介,別人亦可以別種形式交友。如果我遇到真新喜歡的對像,時候到了,我遍會停止一切交友行為,並專心投入與對相處的時間。感覺不是說有就有的,需要的是時間,如果對方無法醫起經營而提前退出,那基本上我沒甚麼好損失的,因為我也還沒完全投入感情。

arrow
arrow

    白日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