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0x920.jpg

此圖非當事人。  I don't own this picture, you can find it from google.

 

 

用了交友軟體一段時間後會發現即便軟體換來換去,有些熟悉面孔總是會出現在你眼前。

 

去年在軟體上面看見一個愛笑的亞洲男孩,俐落的輪廓配上月彎的眼睛讓人心暖暖的,越看後面越覺得這著人怎麼這麼眼熟……對,想起來了! 當時在美國的那些日子也有看過這個人,我們還差點約出來見面。我還記得最後他公務之急只能取消我們的會面。

怪了,我的地點設定在台灣為何可以看見在美國的他? 難不成他現在台灣? 這次我主動發訊息給他,心中帶點興奮,希望過了這些年他還記得我。聊了幾句後對方表示的確記得我,覺得緣份這件事很奇妙,也認為這就是注定要再次見面的安排。後來我們相談甚歡便決定找個假日見面。

 

原來不是來台灣探親阿,是跟著同事一起來亞洲旅遊的美國警察。我們也把自己對彼此依稀的記憶拼湊起來,當我說著在美國的生活時,美國警察C說: 「等等,在 Applebee’s? 我那年也剛好在那間店做慈善,幫大家倒水、點餐。」 「是嗎!? 我好像記得那時有個華人警察走到我這桌,問著大家要不要點些吃的,我的朋友還說這警察真可愛一直偷看我(大笑)」我說,「天哪! 我覺得我就是那個警察,因為我是那年唯一一個在那做慈善的亞裔警察」他驚訝說著,「我記得我們還問了那警察的名字,好像是C開頭的樣子,我朋友還對你念念不忘呢! ……喔天哪,那真的是你!!」。頓時之間我們兩人真的驚訝到說不出話來,早在交友軟體之前就已經見過彼此了!

我們坐在一間由民宅改建的咖啡廳,那時節天氣轉秋坐在二樓陽台的我們享受著徐徐的秋風與偶爾四散的落葉。這段談話讓我們之間像牽起了一條線,我腦中只圍繞著”緣份很奇妙”這句話打轉。

 

第一次的見面就在這3小時化下句點,但對我們來說,有太多事情還沒分享完,太多的好奇想去了解對方。隨後也在隔天一早相約在他飯店吃早餐 : 也是他要搭飛機離開台灣的最後一次見面。一切來的太突然,也太急切,我們也不知道會在這樣的時刻見到彼此,只記得C一直說,如果我們第一約會在美國不知道會是如何? 你有想過我們第二次見面會在哪裡嗎? 我真不敢相信我們其實就見過了,如果當初我不需臨時工作,我們早就見面3次了!

然而,早餐的過程我們談話不多,也知道彼此的生活很難再有交集,過了今天,我們往後還會再見面嗎? 會不會之後我們見面時都不是單身了呢? 但為了好好與C相處剩下2小時不到的時間,還是讓腦子清靜點吧,何不創造一些在未來可以直得留念的回憶。我們早餐吃的緩慢,好像可以把全世界時間順勢推延一樣,C除了吃早餐外也在注意我,稱讚我的手錶好看的同時也發現他的手很猶豫,似乎想靠我近一些,不知這樣的關係對肌膚的接觸是否得宜,看著他的手輕微觸碰著我的手腕,連帶慢慢的滑向手心,我們看著彼此,那短暫一秒的緊扣讓我悸動,也顯得特別難過。

最後,C提議可以來個合照,傳給當時一起同行 Applebee’s 的友人,讓他們嚇一跳,我也開心的拿起相機為我們留下唯一一張的照片。

 

該來的還是得面對,時間過的真快,他必須整理行裡出發去機場了,他陪我走到飯店鄰近的捷運站,我以不記得我們之間聊了甚麼,只記得在最後一刻C問是否可以親我,我愣了一下但隨後答應了,我們之間的距離從原本的一公尺縮短到15公分,C用手放在我的後頭讓我的臉靠進他。原以為只是輕輕的雙唇觸碰,但閉起眼睛後感受到的是溫暖厚實的雙唇依附在上……。 之後當我跟C回顧接吻的片段時,說我當時的表情就像是他被逼迫的尷尬臉,讓他很為難(苦笑)。

 

到今天為止過了四個月,我們都還保持聯絡,偶爾傳個訊息關心對方,但我們都知道彼此生活不改變的情況下永遠都只會是平行線。而我也繼續過著我的生活、認識新的異性,也看見他持續更新交友軟體的照片,我想,或許維持我們既有的生活會比較好吧......

arrow
arrow

    白日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