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e5348c2d549c48c36408ec2ba8cda06.jpg

此圖非當事人。  I don't own this picture, you can find it from google.

 

 

 

已經持續多久了? 兩個月了嗎? 

上次見到他已經是一個月的事了,要不是身旁朋有點醒我,不然我還在這迷霧般的折磨中。

 

西班牙N是在網路上認識的,第一次見面就讓我見識到這個人的恐怖本性。有鑒於前任他們國家的文化,這次與N見面不免俗還是會擔心,除了思考要不要準時以外,也在思考要不要穿高跟鞋。

的確,我擔心的事發生了。第一次約在咖啡廳見面就遲到45分鐘,我簡直氣炸了,當天跟他相處我從沒給他好臉色,但至於是甚麼原因讓我等他我也不知道,可能做人要有禮貌吧,基於這點我就保持風度等到對方前來(現在想想真的很後悔我做了這決定)。當然也猜到N一坐下來就開始說著遲到原因,還有照片佐證,但我心中想的都是他在亂編謊言胡說八道的藉口。當時的心情糟透了,只記得我們講了自己的工作而已,剩餘的思緒已飛到千里之外。終於,結束了痛苦的會面過程,我們走向捷運站道別,N熱情的擁抱並說著下次再約出來吃飯的話。

 

N 170公分高,對於西班牙男人而言在170-175公分間都是標準身高,一頭黑色捲髮、高聳的鼻梁、結實的體格,在談話過程中可以感受到他的自信,似乎擅長面對人群。他的英文發音標準,不會有濃濁的西文口音,聲音偏細與他的外表形成對比。

的確,過沒幾天他傳訊息問我幾時有空約一天出來吃飯,在想了許多可怕無禮的拒絕方案後我還是答應對方赴約了,第二次的見面沒讓我失望,他準時了。或許他上次真的是意外,讓他無法準時赴約,第二次準時可以再讓我期待他一次,讓我可以看他外表個仔細,觀察他的言行舉止。他動作大方、優雅,說話慢條斯理,給人沉穩的感覺,我知道我對他有好感了。

不記得第二次是怎麼結束的,只記得第三次見面時是在他住所附近的咖啡廳打算一起工作喝咖啡。但我不習慣在有人陪同下做事,也無法面對在有好感的人面前嘗試閱讀,這只會讓我無法專心。所以我便點了餐點開始滑手機等他工作結束。他工作到一段落後遍提議到他公寓看電影,我知道這是個暗示,在一陣假裝猶豫的思考後欣然接受這提議前往他的住處。是一個家庭式住處,三房一廳,客廳還有三個男生看著美視影集。當天我們做愛了,我們雙方對彼此的熱情似乎在床上表現得更加主動,也因為這次的親密關係讓我們從曖昧到固定約會的關係。

 

時間回到兩個月後,我心情起伏不定、懊惱、憂鬱。為什麼他不回我訊息?為何總是一在更改我們約會的時間?為何只有在睡前才要我過去他的地方睡覺?我把心中的疑慮向友人尋求看法,對方直白的說著N對待我的方式連朋友都不如,我腦中只出現booty call字樣,頓時如夢初醒。就在抉擇到底要不要繼續與N聯絡時,朋友建議一同前往花蓮週末旅遊,可以給自己時間思考。我快速接受提議,背著背包出發,的確,離開這城市與熟悉的環境得以讓我好好靜下來衡量我與N的關係,似乎變得不再如此複雜,似乎也不再這麼煩惱了。既然對方對我態度差,為何還奢求對方能給予更多感情上的專注呢?為何不能從新開始?

 

這次的旅行改變我的觀念許多,讓我從鑽牛角尖的人轉變到放下這個人繼續前行的態度。是的,我回去後刪除所有對話紀錄、照片移除手機、移除N對我的追蹤。

arrow
arrow

    白日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