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yden-Szeto-640x424.jpg

此圖非當事人。  I don't own this picture, you can find it from google.

 

 

從以前到現在對ABC的名詞從尊敬到嫌惡,聽過無論是跟ABC交往過的女性朋友還是在外地讀書回來的朋友,口中描述的ABC男生大多沒好評。這次在交友軟體配對了一位ABC,單眼皮、倒三角身材、儀容得體的服裝引起我的注意。嘿,這個人住在台灣呢,但照片看起來不像是典型台灣人的感覺,就姑且跟他聊聊吧。我們的聊天內容沒什麼重點,僅止平凡的日常生活對話,但可以感受到對方對話題分寸拿捏得宜,也容易聊下去。那時的我熱衷於健身,每天跑四到五次健身房,而對方似乎也是個忙碌的蜜蜂,要馬上約出來似乎也是難於登天。最後對方有了動作:告知自己受傷但還是願意赴約吃飯。呃......好啊都這樣說了,我們隨後約了個見面地點與時間。

「I'm here.」收到G傳的訊息,當我在搜尋人影時,看見一個186公分的男生拄著拐杖一跛一跛往我的方向移動,我當場大笑,他的表情緊張怕拐杖無法支撐他的體重而跌倒,也礙於必須嘗試爬樓梯而躊躇不前,在一場毫無預期的狀況下看見行動不便的G也因為我的笑讓彼此間的氣氛少了尷尬。第一次見面總是為了想話題出現尷尬的時刻,就在這些短暫安靜的時刻,不禁看見他寬闊的肩膀顯示出衣服底下有著身材結實的肌肉,鼓起的肌似乎就要撐破衣服了,讓我在對話之間忍不住偷瞄。G是個ABC,在台北工作,目前為止待在台灣九個月。第一次見面整體而言是加分的,我喜歡他的微笑、潔白的牙齒、寬闊的身軀及如流的中文對話,也因為G負傷前來,我們之間又多了個話題可以討論。

 

第二次見面是在2018年的聖誕節前幾天,礙於傷勢G詢問可否在他住處附近見面,於是我答應了,我們簡單吃了飯後說想給我個驚喜,天哪有誰會在第二次見面就做這種事?至少我目前為止還沒遇過。他叫了uber開到了板橋,原來是新北耶誕城啊,G說因為聖誕節快到了所以想跟我一起來這欣賞耶誕樹。可惜他沒來過,其實耶誕城不是真的用耶誕樹,而是許多電子設備做成的圓塔而已。但我們還是找了一處坐下來看著牆上投影的圖像以及聊著彼此之間最近的生活。我看見使用拐杖對他來說不禁拖累了行走的速度,在路面不平的地方也造成他的困擾,偶爾走個五分鐘就得停下來讓他身體靠在一處休息。最後我們找到了一面牆讓他依靠,看著假聖誕樹投射出的詭異顏色,我感受到他想試著用手觸碰我,但因為必須拿著拐杖而作罷的尷尬動作,我也感受到他曲著上身低頭向我靠近,我們接吻了,那是一個輕觸且柔軟的感覺,又一次,長遠且四瓣緊貼的唇數秒。我們笑了,不是尷尬,而是害羞且開心的笑容,此刻我喜歡上這個大男孩了。

 

之後的幾個月,我們固定一週見一到兩次面,互動越來越親密,是的,我們在約會,每次見面都很開心見到彼此,不曾有過任何負面的談話,英文有句話叫「too good to be truth」是啊,就因為太美好而讓我沈浸在粉紅泡泡裡。G給我的感覺是隨和、享受當下、四處交友容易跟陌生人打成一片。

 

直到有一次我們去石碇回來的路上,有路人誤會我們是交往中的情侶,我心中也開始想著我們之間的可能性,有可能從約會轉為交往的關係嗎?我問了他這樣的問題,G回答:「你知道我是美國人對吧,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美國,台灣只會待一季,其實我下週就要回美國了。」過程中他支支唔唔我心裡就有了底,明白原來過去這兩個多月的時間對他來說只是走馬看花。的確,當他告訴我在台灣工作時並沒有把全部事實說出來,其實他是因工來台待幾個月,他巧妙的回答好聽的答案。而第一次見面我也不過問太多,直到兩個多月後他才坦承一切。如果當初沒有問我跟G之間的關係,我可能連他要離開台灣的事都不知道呢。

 

這件事的最終發展的確使我錯愕,兩個多月來透過聊天感受到G對於感情上的未來規劃並無打算,我也沒有受邀參加他與朋友間的聚會。心中不僅會想確認兩人間如果對感情的步調不一致是否還需要持續下去的疑慮,也剛好因為一趟石碇的行程有機會詢問。

 

從G回美國至今已有七個月,前期開始我們還保持聯絡,直到今年七月,心理上無法承受G對我造成的影響,決定停止與G的任何聯繫。在心態的轉變從錯愕、難過到接受花了幾週,時間確實沖淡了負面的感受,生活漸漸回到正軌。

當然,如果我不往前看的話,條件再好的男人站在你面前你還是會錯過,不如做個斷捨離,把時間留給下一個人。

arrow
arrow

    白日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